福州市气象局:今晨气温创新低,明天气温继续下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8 08:34:32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今晨各地气温创下半年新低,福州市区最低仅5.9℃,较昨天下降了5℃。全市最低为罗源3.7℃,其后依次是连江4.2℃,闽清和永泰4.9℃,闽侯5.4℃,福清7.5℃,长乐7.6℃。从自动气象站数据来看,多个乡镇跌破冰点,全市最低为闽侯江洋农场和大湖,均降至-1.2℃,内陆的闽清、永泰、闽侯和沿海北部的罗源和连江等县部分乡镇低于3℃。好在白天天气晴朗,气温有较明显回升,福州市区白天最高回升到12.8℃。虽然冷空气的主要影响已经逐渐过去,但由于晴空辐射的影响,预计明天早晨各地气温会更低。未来几天都以晴冷天气为主,夜晨气温低,傍晚气温会快速下降,请体弱人群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福州市低温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18日我市气温仍较低,18日早晨极端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2~4℃,高海拔山区低于0℃,其余5~7℃;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偏北风3~4级,气温12~5℃。

  18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3~6℃。

  1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夜里有零星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6~11℃。

  20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夜晨有零星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9~14℃。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