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教育学院附中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校庆庆典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7 08:23:56   来源:福州教育局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2015年12月12日,福州教育学院附中迎来了她二十岁的生日。在这充满丰收喜悦和美好希望的喜庆日子,往届校友们纷纷回到这里——他们阔别已久的母校。

  母校在变,校友们的容颜在变,不变的是他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在洒下青春和汗水的操场走走,回当初开启求知之旅的教室坐坐,和曾经一起拼搏奋斗的老师同学聊聊,好似时光停滞,又回到了青葱年少的岁月。

  学校为迎接校友们的回家做了精心的准备,彩球、鲜花、标语,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贺信墙上的封封贺信,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科技创新长廊的获奖作品,让大家了解母校在科学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中美交流成果展示,让大家回眸母校教育国际化走过的漫漫长路;而学校精心编撰的《二十年校庆纪念册》在勾起校友们往昔回忆的同时,也对母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

  上午9点,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建校20周年庆典在校大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校师生与莅临庆典的各级领导、嘉宾和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共襄盛典。

  出席庆典活动的嘉宾有:福州市副市长陈晔、福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治良、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巡视员寇慕真、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勇、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福建省外事办罗冠升处长和沈子灵处长、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林汉隽、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四六二O部队副政委黄上昔、塔科马市学区教师SUSAN WESTBERG、DAVID MORSE等。

  庆典大会由翁举闻书记主持。他首先介绍参加庆典活动的领导和来宾,并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接下来,曾淑煌校长发表了动情的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年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她表示,学校从无到有,从初级中学到完全中学,在素质教育的漫漫征途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鼎力支持、无限关怀,历任学校领导的殚精竭虑、励精图治,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及历届学生的团结刻苦、求知进取。正是一代代教院附中人以丹心和热血,抒写出学校发展的壮丽诗篇!

  随后,校友代表林汐代表上万名从附中走出的学子,表达了校友们感恩母校,关心母校发展,愿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的赤子之心。美国林肯高中老师David Morse(大卫• 莫尔斯)也代表林肯中学送上了来自遥远大洋彼岸的祝福,并希望两所学校的友好交流能更加深入。

  最后,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福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院附中二十年来在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师生为福州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并希望师生们以二十周年庆典为新起点,继续谱写幸福教育之梦。

  在庆典大会之后,多姿多彩的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创意十足的健美操、美轮美奂的越剧表演、高亢昂扬的男声独唱、飘逸大气的太极韵、动人心弦的杂技表演、风姿绰约的傣族风情舞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将庆典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这些节目有的来自本校师生和历届校友,有的来自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福建杂技团、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等友好单位。文艺汇演最后在5名赴美交流学生和其他80名学生声情并茂的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是新时代的希望》中圆满结束!

  二十年木铎金声,二十年弦歌不断,如人文之泉,兼容并蓄,汇流成波;似科学之舟,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永恒的教育事业而言,二十年仅仅是一个开始。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将继续秉持“崇德.博学.求真.创新”的校训,以素质教育“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打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幸福校园,抒写附中发展崭新的乐章!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