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格致中学参观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图片展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7 08:26:19   来源:福州教育局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学生参观“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图片展”的通知》文件精神,该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于2015年12月8日全天和2015年12月10日下午分三个时间段参观展览。学校在12月2日全体党员大会上进行动员,作为一次组织生活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并做好考勤登记,同时也欢迎非党员教工参加。除了因公外出的党员以外,共有83位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福建新四军抗战史陈列分六大部分,展出历史图片两百多张,全面回顾了福建新四军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程,展示福建子弟兵为华中抗战的胜利付出的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福州抗战史展览分为5个部分,细述抗战时期日军在福州的滔天罪行,并生动再现福州人民顽强御敌的战斗事例。

  通过参观展览,新四军革命先烈事迹跃然眼前,革命先烈为革命的胜利而献出的青春﹑生命,让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地震撼,对革命先烈在恶劣的战争环境中表现出来的超乎寻常的毅力和斗志深感敬佩。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珍爱和平,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