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税局:连江国税助力打造县域“创意产业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4 09:21:15   来源:福州国税

  12月6日,国际创新中心连江基地正式揭牌,成为该县全新经济增长点。针对县内蓬勃兴起的创意产业,连江县国税局从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提供发展建议等方面入手,助推创意产业做大做强。一是支持新兴业态发展。紧扣县政府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深入调研分析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特点,积极探索支持其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大力落实税收扶持政策。二是全面落实税收优惠。将小微企业、高新技术、大学生创业等税收优惠政策打包,制作宣传册,深入创意基地、高新产业园、工业园等进行政策宣讲。制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分税种不定期组织核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年内已办理小微企业减免税近500万元。三是专业定制纳税服务。开办连江县国地税纳税人学校,组织小微企业、新办企业专题培训,帮助纳税人知晓税收业务和财会知识;国地税共同推进“税银互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银行信用贷款2568万元,为纳税人提供创业创新资金支持。四是及时足额高效办理出口退税。优化外贸出口企业审批流程,对税法遵从度高、信誉好的一类出口企业提供绿色办税通道及预约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出口退税在五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结,及时足额高效办理出口退税,助力企业“走出去”。

  据悉,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首期基金规模将达130亿元,涵盖了电商、医疗、健康、科技等众多行业,成为中国创意产业新的集聚区和出发地。(林静婷)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