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税务局:闽侯县地税局“多管齐下”清理欠税显成效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30 08:56:52   来源:福州市地税局

  为严密税源监控,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今年以来,闽侯县地税局“多管齐下”结合该局欠税现状认真组织开展欠税清理工作,1-11月,已对95户欠税企业采取措施,共清理入库税款1066.67万元。 一是分类管理,定期化推送。将所欠税款分门别类划分为实欠税金、虚欠税金、往年陈欠、当年新欠等类型,建立含欠税数额、欠税原因、每月清欠金额等指标的欠税台账。同时在各月申报的前、中、后期,及时推送审核失败和扣款失败明细数据,已推送21户企业虚欠数据,涉及金额为12.57万元。对逾期未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逐户核实,及时下达催缴通知,同时完善对欠税企业执行法定程序所涉及的文书记录,按户建立欠税档案,降低执法风险。

  二是区别处理,人性化服务。对申报有误、系统故障、账号问题、纳税账户资金不足等原因造成欠税的企业,及时提醒,辅导企业尽快缴清税款;对生产经营情况不理想、确实有实际困难的欠税企业,做好催报并敦促其提出切实可行的欠税清缴建议;对推脱、逃避的欠税企业通过走访欠税企业,告知企业欠税的相关处罚政策及欠税涉法的相关典型案例,促使纳税人及时清理欠税。

  三是严格执法,多元化清欠。实行以票控欠,对于正常经营但欠税的纳税人,严格控制其发票用量,督促其尽快足额纳税。对经责令缴纳仍不改正的,暂停供票。同时严格执行定期公告制度,对逾期未清缴的欠缴税金,定期在办税服务厅、网络媒体定期公告纳税人的欠税情况,形成舆论压力,督促纳税人尽快缴清税款。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