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强冷空气如约而至 明晨最低气温12℃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6 08:41:08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传说中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今天终于如约而至,我省西北部的南平和三明首当其冲,南平全市和三明西部一早就已经出现明显降温,今早8点气温比昨日同时段下降了6~10℃,降温最明显的是三明的建宁县,昨天8点还有16.6℃,今天8点降到了6.1℃,降温的同时还出现了小雨天气。福州地理位置较南平、三明偏南,冷空气的影响自然也会比上述两个地方略迟些,早晨还偶见阳光,但中午时分天空开始转阴,罗源、连江、闽侯和市区的部分乡镇出现了阵雨,气温也逐渐下降,12时市区最高气温22.8℃,短短3小时已经降至18.3℃,降幅达到4.5℃。今天下午到夜里,气温还将持续缓慢下降,直至明天早晨降到12℃左右。明天起,随着高空槽东移入海,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会在17℃附近,但是夜间的辐射降温使得27日白天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0℃左右。

  【天气预报】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今天夜里,全市阴转多云。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小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22~12℃。

  26日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7~10℃。

  2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4~9℃。

  2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间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9~12℃。

  【关注与建议】

  1、此次冷空气过程带来的温度偏低会持续到本周六,请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预防着凉感冒。

  2、今起至27日沿海风力较大,阵风可达8-9级,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3、北部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初霜冻,农业生产请注意采取一定的保温措施。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