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局:我局赴永泰盘谷乡开展综治平安共建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6 08:39:30   来源:市委农办

  永泰盘谷乡是福州市农业局(市委农办)的综治平安对口帮扶联系点,继上次林光副书记(当时综治平安的分管领导)带队下乡走访盘谷乡后,2015年11月20日上午,我局郑华琼副局长又带领办公室相关同志再次前往,共同探讨做好综治平安工作。

  盘谷乡党委书记陈绍锋和该乡王乡长、司法所有关同志、调解员和福州市农业局、永泰县农业局一行人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陈书记详细介绍了盘谷乡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农地权属纠纷以及债务纠纷隐患问题,双方领导一起探讨了解决办法。

  综治工作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必须标本兼治。抓好综治平安工作,不仅要抓宣传、抓制度、抓防范、抓调解,还要发展好经济,经济发展上去了,农村的安定稳定也有了基础和保障。双方还一起研究探讨了盘谷乡经济发展思路,与会的农业局同志从盘谷乡乡情出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大力培育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切实提高镇财、村财和农民收入水平。郑华琼副局长还从分管农业产业化工作角度,就解决盘谷乡当前急需解决的土地流转问题,提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对接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后,农业局又实地察看了乡综治平安宣传栏、司法所和当地现代农业育苗基地等,对盘谷乡的综治平安工作和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