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今明天气晴暖 25日转阴冷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4 08:21:58   来源:福州气象

  尽管昨日“小雪”节气,但气温还是出奇地暖和,除了连江略显不合群外,其余县市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25℃,福州市区26.6℃。今天周一,太阳公公没有丝毫偷懒,早早地就来值班上岗,在上班的路上就能感受到暖暖的阳光,午后13:15分市区的最高气温就已经超过了昨天,来到了27.3℃,接下来的1-2小时内,气温还将继续攀升。

  福州的秋季如此温暖,但远在千里之外的北国却正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了暴雪天气。这股正在北方兴风作浪的强冷空气预计将于25日起开始影响我市,届时我市最低气温的降幅将达到8~10℃;气温最低的时段会出现在27日和28日早晨,福州市区最低气温预计降至10℃左右,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6~8℃,高海拔山区低于5℃,局部可能出现初霜冻,其余县市9~11℃。

  【天气预报】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

  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6~18℃。

  24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4~17℃。

  25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21~14℃。

  2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8~10℃。

  【关注与建议】

  1、25日起气温明显下降,要注意御寒保暖了,趁着今明两天的好阳光,赶紧把冬装拿出来洗洗晒晒吧。

  2、要注意低温冻害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温室大棚栽培作物需要做好防寒保温工作。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