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今日小雪 25日冷空气影响降温显著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3 08:46:52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今日小雪】今天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时节,东亚地区已经建立起比较稳定的经向环流,西伯利亚地区常有低压或低槽,东移时会有大规模的冷空气南下,我国东部会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小雪”时节,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繁,目前我国华北、东北等地已开启了持续雨雪模式,下周起随着强冷空气的东移南下,25日前后福州也将开始迎接降温天气的洗礼,届时平均气温将从前期偏高转为偏低,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可达6-9℃。所以大家要赶紧整理出过冬衣物,务必做好保暖工作;注意防范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农作物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沿海地区还要注意防范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危害。

  【天气预报】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北部部分乡(镇)有阵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5~19℃。

  2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5~18℃。

  24日白天到夜里,阴天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3~16℃。

  25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20~13℃。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