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地税局:严把“四道关”,扎实推进大案审理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0 08:23:17   来源:福州市地税局

  福州地税局在重大税务局案件审理工作中,严把“四道关”,践行依法行政,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今年以来共受理达到重大案件标准的案件7件,已审结案件5件,初审意见报批1件,退回补正案件1件;审定查补税款856.08万元,加收滞纳金177.16万元,罚款327.83万元,审增审减金额(税费、滞纳金及罚款)达3197万元。

  一是严格把好“程序关”。审理中对案件卷宗进行全面审核,以保证税务检查工作符合法定程序,行政检查行为有效。

  二是严格把好“证据关”。在证据事实方面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在审核过程中重点审核证据的充分性、合法性、有效性和证明力,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退回补证。

  三是严格把好“依据关”。在审理过程中坚持做到全面、准确、规范地引用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条款。

  四是严格把好“裁量关”。对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基本相同的税务事项,给予基本相同的处理,平等对待纳税人,公平行使裁量权。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