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家税务局: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升级“产业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0 08:20:48   来源:福州国家税务局

  位于福州软件园的动漫游戏产业基地是福州动漫企业的集聚区。该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助力 “动漫产业链”的打造。

  一是为大型动漫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根据大型动漫企业产品开发、产业延伸、企业运营等方面的不同情况,分析企业可能存在的高风险涉税事项和涉税需求,帮助企业建立内部控制或风险管理制度,防范和应对税收风险,推进企业产业化发展进程。

  二是主动上门为动漫企业解读税收政策。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动漫企业递送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南,解读动漫企业、软件产品、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扶持政策。

  三是简化业务流程搭建“绿色通道”。开展了提醒、预约、延时、应急服务等服务手段,方便纳税人。在此基础上,还实行了“科长值班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定向服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常事快办”的原则,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该局助力 “动漫产业链”升级已取得一定成效。属期1-10月份,福州软件园动漫企业全部销售收入54855.1万元,增值税入库税款352.32万元,所得税入库税款946.2万元,共计入库税款1298.52万元。(余周宏)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