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环保局:福州通过国家生态市建设技术评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2 11:54:59   来源:局办公室

  10月15日下午,福州国家生态市建设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技术评估组组长、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副司长邱启文,省环保厅厅长朱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汇报了福州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情况,市领导周振华、周宏、黄忠勇、陈建平、高明、王长鹰以及环保部技术评估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主持。

  连日来,技术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民意调查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会上,技术评估组指出,福州市开展生态市创建以来,立足区位优势,以生态理念统领全局,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技术评估组认为,福州市生态市建设基本达到国家生态市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技术评估,经整改后上报,按程序申请考核验收。

  邱启文代表评估组充分肯定福州生态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福州市牢固树立“碧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生态化速度,不断拓展产业绿色化转型空间;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通过改善江河水质、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强化环境监管等措施,不断改善城乡环境;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让为全市生态作出贡献的地方受益;进一步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强化全民参与,使生态市创建工作得到更多百姓的认可。

  省环保厅厅长朱华充分肯定福州生态市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在讲话中希望福州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力争早日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厅及省直各有关部门对福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杨岳书记指出,持续推进生态市建设,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强化责任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评估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巩固扩大成果。要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进一步强化生态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增加生态福利,擦亮美丽福州的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