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局:举办读书月“百场公益讲座”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7 08:40:04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日前,根据市委文明办开展读书月“百场公益讲座”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局(农办)举办了一场以“阅读传承文明,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读书讲座,讲座由局党组副书记谈仕宗主讲,局(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谈书记的讲座题为《从勤于读书到学以致用--助力福州都市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今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福州市举办了第10届“文明福州,书香榕城”福州读书月活动,积极倡导读书之风,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我们市农业局(农办)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理应是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好榜样,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践行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

  讲座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勤于读书。农业部门担负着发展好我市都市现代农业的重任,当前 “互联网+现代农业”正处于良好发展态势,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现代元素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也是层出不穷,这都迫切地需要我们勤于读书、及时更新知识,掌握最新的发展资讯。二是如何做到善于读书。只有善于读书,读好书,才能事半功倍,为此,谈书记推荐了海峡文艺出版社今年7月出版的《中国梦 福州福--“我为福州新区建一言献一策选辑》和福建人民出版社今年9月出版的《巷南巷北读书声—福州读书月十年回眸》,这两本书分别包含了我市广大干部为福州新区发展谋划献策的心血的结晶和我市的 “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的读书感悟和经验之谈,从中可以得到一定的启发。三是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既让理论指导实践,又让实践丰富理论,在读书和工作中勤于思考,不断积累,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科学出版社今年1月出版的《茉莉韵: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和海峡文艺出版社今年10月出版的《二十四节气蕈菇食经》就分别展示了近年来我局振兴福州茉莉花茶、研究推广食用菌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