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港务局:护卫江阴港区水上交通安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3 08:42:08   来源:福州港口网

  11月4日上午,省交通执法总队联合省福州港口管理局、省湄洲湾港口管理局、福州海事局福清海事处、福清市江阴管委会,在福州港江阴港区开展2015年沿海港航执法联合行动暨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保障航道畅通和通航安全。

  福州港江阴港区是我省重点发展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目前该港区共有集装箱内外贸航线20多条,港区15万吨级航道365天全天候通航,确保航道安全畅通至关重要。

  此次联合执法巡查行动从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至江阴航道7号标水域止,里程达40多公里,动用执法人员25名,海巡艇、港政船在内的执法艇3艘,清障船1艘。巡查中,执法人员共强制清除违规设置的碍航定制网23个,劝离碍航渔船4艘次,还对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向渔民发放宣传材料200份。

  同时,参与各方达成共识,将依托地方政府,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航道水上重大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江阴水上安全执法部门日常定期巡查与不定期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