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报道

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12月29日—31日在福州举办

2023-12-15 15: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12月29日—31日在福州举办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摄)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振兴乡村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将于12月29—3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记者15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本届茶交会以“中国茶·世界享”为主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全力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与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相比,本届茶交会展会规模较上一届增加3万平方米,展区面积达5万平方米,规划标准展位约2000个,设置了茶产业综合馆、福建茶展销馆、国际名茶馆、茶美学馆四大主题展馆和11个特色主题展区。展出商品涉及全品类原产地茶叶、再加工茶、茶叶深加工及衍生品、茶具、茶器、茶食、茶空间等,参展企业达700家以上,实现全产业链条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设立国际名茶馆和“一带一路”茶产业展区,邀请“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影响力的茶产业客商参展,深化茶产业经贸交流;专设“台湾展区”,邀请来自台湾地区的茶企参展,两岸参展商将就茶营销、茶文创、茶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加强两岸茶叶、生态、文化、旅游合作。

同时,构建“1+1+N”的立体式活动体系,以1场开幕式活动、1场主题论坛加多场茶品牌活动为主线,集聚高端资源、对标行业一流,呈现专业化的茶产业交流平台。同期开展新式茶饮体验、项目签约、茉莉花茶文化节等系列茶产业融合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三茶统筹”发展成效。

本届茶交会将邀请国内外2000多名专业采购商,举办采购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着重开展“五朵云”建设,即云展示、云活动、云直播、云推介、云销售,打造“展洽结合、双线融合、永不落幕”的茶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