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报道

到达福州快件外包装均已消杀 鼓励“无接触式收件”

2022-11-08 08:47:57  来源:福州晚报

7日,福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8日至11日,福州继续在部分区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等,严格查验进入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人员须主动扫场所码。居民小区严格查验进出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暂停开放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护理院、儿童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民生保供单位正常营业。继续提倡居家办公。

自11月1日起,福州进入快递业务旺季。针对业务旺季与疫情叠加情况,福州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作业场地、车辆及快件消杀等要求,做到“人、物、环境”严格管理。目前,到达福州的快件,外包装均经过消杀,其中国际快件在消杀后还静置24小时以上。疫情期间,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放心收快件。

二是福州密切监测旺季流量,指导企业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快件处理进度。目前,我市全行业一线快递配送人员1万多人,正常营业网点2337个,行业运行态势总体平稳。

三是福州协调开通快递配送人员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提升配送效率。

疫情当前,鼓励大家采取“无接触式收件”;若需前往网点寄取快件的,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配合落实防疫要求。(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