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报道

福州快递渠道稳定运行

2022-11-08 08:47:44  来源:福州日报

7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和当前疫情叠加的局面,福州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保障的前提下,确保寄递渠道稳定运行,福州全行业一线快递配送人员1万多人,正常营业网点2337个。1日以来,福州快件日均收寄量173万件、日均投递量316万件。

目前,到达福州的快件,外包装均经过消杀,其中国际快件在消杀后还静置24小时以上,并通过与客户协商投到智能快件箱或小区临时存放点等方式分流快件。疫情期间,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放心收快件。

在工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方面,我们第一时间建立市县两级工信部门“防疫情稳增长”挂钩服务工作机制,加大帮扶力度,重点跟踪国家、省市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工业龙头企业等300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情况。同时开通了三种诉求提交渠道,通过登录“党政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搜索“福州工信”公众号、拨打电话0591-968871等渠道都可以提交诉求,将由专人进行收集、分办、跟踪、反馈,确保企业涉疫诉求第一时间办理、快速解决。(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