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12 16:1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长乐区南山生态公园步道。

  福清市市民休闲生态公园:

  生态水系 亲近自然

  该公园包含1公里休闲步道,结合龙江流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在湖边江边采用生态驳岸,配置适应性植被,充分利用砂石、水草、土壤、野生动物、水等自然元素,构建城市绿色弹性屏障。

  长乐区南山生态公园:

  城郊公园 生态氧吧

  该公园总面积200公顷,包含4.5公里休闲步道,是长乐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城郊公园,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在保持南山自然风貌的同时,突出运动、文化、休闲特色,打造天然绿色“生态氧吧”。

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闽清江滨生态公园即将对外开放。

  闽侯县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

  山地览城 产城融合

  该公园包含2.4公里休闲步道,重点打造青口特色景观,将千家山与高技术人才聚集的汽车产业园、住宅区等串联,形成集山体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兼具汽车文化展示、生态教育的区域综合性山地生态主题公园。

  连江县含光生态公园:

  清新溪湾 古刹蒹葭

  该公园包含6公里休闲步道,以一寺、一塔、一江、一湿地为特色,充分挖掘含光塔历史,凸显江边湿地特色,结合夜景灯光、观景平台、健身设施等,满足群众休闲、漫步、观光、健身的需求。

  闽清江滨生态公园:

  览江胜地 瓷都古韵

  该公园包含8公里休闲步道,以“人、城市、生态、文化”多元共生为理念,采用海绵理念实现区域雨水径流生态净化;以闽清特有陶瓷景墙文化等为载体,凸显闽清陶瓷文化及礼乐文化;配套多种运动场地及运动设施,实现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