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渔业周·渔博会6月30日-7月2日在福州举办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6-26 10:2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渔业周·渔博会6月30日-7月2日在福州举办

  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渔业周·渔博会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大厅及5-8号、10号展厅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展会将设置“海上福州”主题形象展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等三大展区,展示面积共5.6万平方米。

  “渔业周·渔博会已经在福州成功举办了八届,规模逐年扩大,影响日渐提升,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全国第二大的渔业专业展会”。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引进亚太水产养殖展同期举办。据介绍,这是中国唯一以水产养殖为主题的专业展览会,展品涵盖苗种、饲料、鱼药、设备、技术、水产养殖品、物流及贸易等多个领域,将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水产养殖企业了解和掌握新技术、新设施、新理念打造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该展会还配套了7个论坛活动,填补了渔业周·渔博会养殖产业的空白。

  需要注意的是,6月30日仅向专业观众开放。主办方在设立“专业买家日”的基础上,将鱼丸和福州金鱼等大众消费较多的展区与贸易交易展区分馆设置,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氛围。

  据统计,目前展会预设的2400个展位已基本落实,参展企业数超过500家,省外参加企业数较去年增加了20%。在经贸对接方面,目前已征集的海洋与渔业大项目好项目15项,签约金额近200亿元,涵盖海洋牧场、水产养殖、海洋生物食品(医药)、水产品加工与流通业、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渔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

  境外招商招展方面,目前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上万名高级采购商及经销商到会开展对接洽谈活动。另外,确认到会的境内外重要嘉宾有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和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促进处驻中国代表,东帝汶、毛里塔尼亚、埃及、南非、智利等30多个国家的渔业官员和驻华使领馆官员,预计今年到会的境内外嘉宾将超过300人。

  除了展会和经贸对接,主办方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福州)藻类文化节、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中国(福州)鱼丸节、福州连江鲍鱼节、首届中国(福州)鲍鱼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充分展示福州的海洋文化和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