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9日揭幕 将展映近百部影片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8 11:05:37   来源:福州日报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9日揭幕 将展映近百部影片

  随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的日子日益临近,记者昨日在三坊七巷看见,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电影节宣传标语已经挂起,营造出浓厚的电影节氛围。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吴晖)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明日在西安和福州同时揭幕,电影节福州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影享福州·电影乐园等。活动持续至23日,将展映丝路沿线、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近百部影片,开幕影片是真实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战争大片《我的战争》。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明晚举行的福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分为三大部分: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演出、开幕影片首映礼。启动仪式将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

  本次启动仪式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加入了电影音乐的理念。为此,特别邀请了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等全球著名音乐艺术家共同参演启动仪式。五洲唱响乐团也将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

  启动仪式演出之后,将放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开幕影片《我的战争》。影片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讲述了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那些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

  在电影展映活动中,我市多家影院将展映近百部丝路沿线、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影片,还将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展免费放映中外电影的活动,校内及周边学生可在学校内欣赏到上百部国内外影片。

  本次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多项电影市场活动,包括项目创投会、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看片推介会、VR设备体验展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影视桥工程”的光影盛会,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我国创办的第三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交流活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落地福州,不仅是福州电影界的一件喜事,更是真正实现让电影节成为电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