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1.8%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19 10:3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获悉,1月份福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七涨一降”,其中衣着类、食品烟酒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涨幅均超过3%。

  上月构成福州市区CPI的八大类商品价格中,衣着类上涨3.3%,食品烟酒类上涨3.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3.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4%,居住类上涨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医疗保健类上涨0.6%,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月份的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是食品消费旺季,预计蔬菜、禽类、水产等产品的价格将稳中有升,粮油和蛋品的价格将保持平稳,猪肉价格可能稳中有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