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丨福州:遵循古礼祭祀闽王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12 12:02:4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丨福州:遵循古礼祭祀闽王

  11日,2019年闽王春祭大典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闽王文化园举行,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4周年。两岸200多名王氏宗亲遵循古礼,进行了祭祀仪式(题图)。

  闽王王审知是福建重要开拓者之一,为福建社会和文化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闽王王审知信俗文化于2017年1月被评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12月,闽王文化园被列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当日,举行了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挂牌仪式,还为平潭冠山闽王府授予“闽王信俗福建省非遗平潭传承活动点”牌匾。

  据悉,闽王祭祀活动主要分为春祭与冬祭。春祭在清明前后举行,冬祭在冬至前后举行。(记者 吴洪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