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丨福州:助力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12 12:02:21   来源:福建日报

  发放垃圾分类图解手册,开展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昨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行动走进福州鼓楼区五凤街道龙泉社区,为小区居民和幼儿园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

  据悉,5月1日起,《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福州将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福州市委文明办制定了《福州市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据悉,志愿服务行动包括六大子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宣讲志愿行动,市城管委系统抽调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业务骨干,组建若干支专业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广场等,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讲志愿服务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行动,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学习垃圾分类减量有关知识,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继续开展“光盘行动”;“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行动,倡导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劝导行动,并督促、指导、落实所在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时代·新时尚·新榕城”志愿服务行动,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各中小学校,通过亲子“手拉手”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减量相关主题教育;“垃圾分类青春行”志愿行动,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特长,利用微信、微博、微电影、小视频等新媒体手段,组织开展废旧衣物循环再生、废物利用作品展、环保嘉年华、垃圾分类体验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志愿行动,社区志愿者走家入户发放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手册,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邀请居民参加各种环保手工课堂、知识讲座,建立“垃圾分类减量之星”荣誉榜,激发住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