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体聚焦福州 点赞改革开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8-09 11:0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日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纷纷聚焦福州,点赞我市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8月7日,《人民日报》在2版头条位置刊发了《福州: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一文,并作为“经济观察·改革开放前沿”专栏的开篇报道,配发了开栏语。

  文章称,今年以来,在福建省城福州,从党政机关办公点到对外服务各窗口,包括医院、派出所、便民场所等,都能看到“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醒目标语。就连一些商业银行、民营企业,也在自家门厅厂房前的数字屏,自发滚动播放这几个字。有人说,此举反映了福州人渴求加快步伐、干事创业的开放心态,是有道理的。

  文章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坚持改革开放、砥砺奋进,不断突破城市建设发展瓶颈的攻坚历程。

  其中,例举了我市全力加快地铁建设、连片旧屋区改造、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等民生项目,持续深化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建立健全有效制度和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创新高地等内容,反映我市在新时代传承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出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谋划有福之州发展新蓝图,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不当历史前进的“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

  此外,7日和8日,《光明日报》也分别以《福州西湖全景》和《闽江风光》为题,在头版连续图文报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文章称,西湖公园是福州市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被誉为“福建园林明珠”。近日,西湖公园完成了新一轮改造升级,环湖沿岸的环境整治工程与夜景工程相继完成,为市民的休闲娱乐增色不少。而《福州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公布,将闽江福州段长约170公里及闽江支流大樟溪段长约50公里的范围全面纳入规划管控范围,河道违规采沙及堆沙点治理等14大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将陆续启动,穿城而过的母亲河闽江,今后也必将更清澈秀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