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州西湖菊展 品出浓浓文化味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10 15:19:0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福州西湖菊展 品出浓浓文化味

  宛在堂展区,多了一叶扁舟。

  拍菊画菊做文章

  走进西湖公园大门,垂柳依依,绿树掩映,以“菊映柳堤”为主题的2000盆多头菊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与西湖湖景相映成趣,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人。

  本次菊展,造型多也是一大特色,有狮子,有孔雀,还有十二生肖等。

  家住福州龙泉社区的刘丽芸特意用轮椅推着婆婆来赏菊,在十二生肖菊花造型前,她拿出自拍杆,蹲下来和婆婆一起拍照。她说:“我婆婆酷爱菊花。以前每年菊展,她都会和几个老伙伴结伴前来。今年老人家得了一场病,腿脚和脑子都不好使了。所以一听说有菊展,我就赶紧带她来,这是第三趟了。”

  榭坪屿菊花园的小盆菊前,头发斑白的张大爷显然是有备而来。只见他把随身带的小凳子往地上一放,从手提袋里取出本子和笔,饶有兴趣地画起来。原来,85岁高龄的张大爷是来写生的。“梅、兰、竹、菊均为‘花中君子’,菊花不只是美,还有情有德有魂。”张大爷说,他一见到新品种,就想画下来,回家细细品味。

  开化寺展区,园艺师们因地制宜,依托假山和喷水池制作的孔雀开屏造型,以悬崖菊为装饰,活灵活现,把一大群从闽侯来秋游的小学生牢牢地吸引住了,迟迟不愿散去。

  带队的班主任刘老师见状,当场给大家布置了周日记,让孩子们围绕这次秋游赏菊,从娇艳、雅致、冷峻和清高等角度,多观察多思考,回去写出不一样的菊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