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关注福州:合作渔业开发“海丝”获共赢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8 15:55:16   来源: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我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地区,福建省在境外投资建设了9个远洋渔业综合基地,这种合作开发渔业的模式,实现了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共赢。

  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港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种海产品,358家中外渔业企业在这里交易。

  最近,福建宏东渔业公司就在交易所卖出了一批目鱼,这些目鱼来自该公司在非洲西海岸毛里塔尼亚建设的渔业基地。基地年产量3万多吨,产品远销欧洲、亚洲、美洲的二十多个国家。成立三年来,已为当地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看中中国企业投资带来的发展机会,毛里塔尼亚政府在通关、外汇结算、税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而福建省也借着“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推动境外远洋渔业园区建设,引导远洋渔业、加工流通等企业“抱团出海”,大力拓展远洋渔业开发合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