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关注晋安行政服务中心O2O模式:窗里窗外更贴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8 15:53: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关注晋安行政服务中心O2O模式:窗里窗外更贴心

  服务中心管委会就落实企业上市补贴优惠政策进行集体研究。

  免费代办服务点多面广

  在晋安区福兴投资开发区福晟大厦,位于一层的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工作室十分热闹。20日下午3点,工作人员黄晓霖正和前来咨询企业变更办理手续的林玉松商谈。黄晓霖说:“您准备好材料,其他的事我们免费为您办理。”

  2016年以来,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秉持先行先试精神,积极探索无偿代办、优惠政策落实窗口等服务举措。为规范代办工作,区里出台了《代办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代办服务机构的进驻条件、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档案规范、监督考核和经费保障等予以规范和明确。

  经公开招投标,当年6月,3家代办服务机构入驻服务中心,对外开展代办服务。同时,服务中心以辖区重点楼宇、园区为网点,在福晟国际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盛丰大厦等处布局代办工作室,派驻代办服务专员,与楼宇、园区运营商实时沟通、高效协作,采取上门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服务中心还在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代办服务点。

  此外,服务中心整合社会资源,利用银行、通信运营商服务网点分布优势,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合作,将代办服务触角延伸到银行、通信运营商网点。目前,已开通工行北尚支行、建行澜山支行、农行鼓山支行、移动塔头营业厅等8个代办服务点。

  代办服务网点覆盖面不断扩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就近办事,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截至今年3月底,晋安区代办服务机构已为35家省、市登记企业和850家区级登记企业提供了免费代办服务。

  去年11月9日,福建飞虎无人机有限公司迁入晋安区,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主要研发和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民用小型无人机。由于该项目涉及中外合资,迁移手续涉及多地区、多部门,审批流程复杂、协调难度大,迁入过程一度延滞。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后,启动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立即指派代办服务专员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准备和补齐申请材料,并多次往返省、市、区工商部门和商务部门,对企业迁移变更进行积极协调对接,全程免费跑腿代办。整个迁入过程按法定时限需35个工作日,通过政府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最终只用了10个工作日就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