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关注晋安行政服务中心O2O模式:窗里窗外更贴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8 15:53: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关注晋安行政服务中心O2O模式:窗里窗外更贴心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办事群众使用“晋安政务APP”。

  针对审批部门分散、审批手续烦琐、审批流程过长等弊端,各地各级政府相继成立行政服务中心,改革行政审批的方式,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率,得到了社会的好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地方的行政服务中心入驻部门和事项不足,不少审批项目在中心服务大厅无法直接办理。以福州市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为例,2015年以前入驻部门21个,入驻事项仅268项。

  对于来办事的人员来说,“进门一把椅、坐下一杯茶、开口一个笑”远不如真正解决问题来得实在。为此,从2015年初开始,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入驻部门、入驻事项为突破口,狠抓窗口授权到位和人员到位,切实打造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除国地税、公安部门(部分事项)作为分中心处理外,其余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33个部门全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入驻事项增加到525项。

  与此同时,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从精细化入手,以“E”“易”“一”为立足点,从线上到线下构建多维度、全流程、一站式的O2O政务服务平台,形成闭环式政务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