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州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4 17:14:3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福州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作为首批国家级创新企业,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挥高科技创新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携手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多方面合作。 俞松 摄

福建日报:福州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鑫港纺机的崛起,不仅让长乐纺织业延伸了链条,更重要的是其自主创新产品的持续推出,降低了行业成本,直接带动了长乐经编产业的繁荣。 俞松 摄

  收官“十二五”,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GDP突破5000亿元。“十三五”开局,福州迎来千载难逢的“五区叠加”战略机遇——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高点起跳,福州应如何作为?不忘初心再出发,如何建设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明确提出,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关键就在于态度上坚决一点,行动上快一点!

  为何要坚决一点、快一点?这是提速发展、改善民生、锻造干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内在要求。

  首先,这是推动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

  从时间维度看,福州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人均GDP亦突破了1.2万美元。然而,从空间维度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形势不容乐观。当下,区域经济比拼日趋激烈,不要说东部发达城市,就是中西部的成都、武汉、合肥等城市,发展态势也是风生水起,日新月异。这些都催逼我们要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推动发展提速、再提速。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0多年前,福州因为有“3820”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等发展战略的引领,实现了超常规、跳跃式发展。20多年后,基础更好、优势更多,我们没有理由停滞不前,没有理由不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加快发展。非如此,作为省会城市,福州也无法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