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福州新区“新”在哪儿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01 16:03:52   来源:新华社

  新做法:布局新产业汇聚新动能

  2月,我国首个新业态VR(虚拟现实)产业基地落户福州新区,该基地涵盖软件研发、硬件生产、行业认证等与VR产业相关的各个领域。

  “我们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力争使基地生产规模达到千亿级别,围绕VR产业生态系统培养各类技术、营销及管理人才超过五万名。”网龙公司CEO刘路远说。

  VR产业只是福州新区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案例。根据《福州新区总体方案》,新区要建设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作为东部沿海蕴含很大潜力的价值洼地,福州新区的现代产业基地定位正获得越来越多产业界认同,大量新兴产业项目往新区聚集。

  去年12月以来,福州市先后举办了4场大型的新区推介会,签约新区项目265项,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新区正形成新兴产业汇集之势: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将投资近163亿元建设核电装备产业园;三峡集团将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打造面向沿海、辐射全球的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京东方将建设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产业基地……

  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等一批新型产业正在福州新区崛起,其中24个项目列入今年福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计划。

  今年5月福州新区列入全国首批28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2家。新区还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