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福州高新区众创空间集聚 “海西智慧谷”呼之欲出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23 11:50:44   来源:新华社

  背靠大学新区

  零距离激发高校学生创意

  福州大学新区与福州高新区紧挨在一起,为高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因子。

  福州高新区新华都商学院创业孵化中心主任吴乐进说,所有的成功最初只是一个梦想,而高校学生从来不缺少梦想和创意。

  该孵化中心实行师徒制,1名新华都商学院导师带领6名创业学徒,并与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的交流平台进行实时互动,打造创业创新共同体。

  “中心将让创业MBA学员根据个人创业设想及资源条件孵化创新项目,培养创新型企业家。”吴乐进说,通过课堂教学、孵化中心实践的有机联动,可以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面资源。“我们努力使中心成为全国首个创业MBA开展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

  该中心孕育的多个项目已进行A轮融资。“创业平均成功率只有3%~5%。中心要不断向学员传授经验,在逆境时扶一把创业者。”吴乐进说。

  云暨孵化平台则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合作建立云暨移动应用实训基地、微软IT学院和微软技术实训基地。“我们还打算与福建高职联盟50多所高职院校合作,把技术带到学校,帮助学生进行创业孵化。”蓝江说。

  飞梦科技是福建工程学院的几个大学生在高新区孵化的企业,团队创业者陈卓说:“大学生创业更需要社会的引导和支持。高新区的创新氛围和创业配套,对大学生创业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