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龙田村:移风易俗之风吹暖民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5-21 09:3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时代不同,需求不同。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富足,更要精神富足。”昨日,长乐区古槐镇龙田村党支部书记陈云亮说。

  近年来,古槐镇龙田村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通过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等,持续推进农村文明乡风建设。

  为了遏制农村“乱办滥办酒席”的不良风气,树立文明新乡风,2018年5月,龙田村举行村民代表大会,把“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约定写进了村规民约,压缩和规范村民宴请活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和群众规范操办酒席备案制度,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近年来,龙田村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文化给群众”活动,把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同时,通过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送上绘画、相声、歌舞等“文化大餐”,既提高了村民的素质,又拓展了村民的视野。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