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数字仓山”发展再添新动能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5-15 16:1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仓山区签约34个项目,总投资额153.7亿元,不乏百度、大唐、华为等大项目。这些项目落地后,将加速仓山人工智能产业和人才聚集,助力仓山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升级。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是百度旗下公司。根据协议,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仓山区建设“一平台、一中心、一实验室、一学院”,即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资源服务平台、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展示中心(百度云ABC技术应用体验展示中心—应用平台)、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实验室(百度云AI实验室—支撑平台)、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培训学院(百度云智学院—培训平台)。

  大唐网络在电竞赛事运营、产业基地建设、5G行业应用等方面优势突出,计划在仓山区奥体周边地块,投资建设大唐网络电竞产业基地,举办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与仓山区共同发展5G+电竞产业生态,形成以电竞场馆、电竞孵化园等多业态整合的电竞产业链,推动仓山电竞产业发展,打造福州新的文化娱乐IP。

  华为则计划将人工智能孵化中心落地仓山,基于自身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国内外各合作伙伴的能力,为仓山传统制造企业提供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及应用服务,帮助企业上云上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