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道德讲堂开讲垃圾分类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22 11:4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马尾区首场“垃圾分类”道德讲堂,近日在马江剧院开讲。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以道德讲堂为阵地,每月集中组织1场至2场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马尾区各街镇、各级文明单位100余名代表聆听这场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送吉祥、敬道德、做善事等环节进行。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马尾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化馆、福州外轮理货公司协办。

  首场讲堂邀请了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戴靖戎,为大家讲授垃圾分类知识。戴靖戎从四个层面,用生动例子,向大家解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种类及其标识、为什么要推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经验。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谈感悟、学模范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向榜样汲取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精髓与力量,以榜样为引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马尾各街镇、各级文明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今后将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家园,共同建设绿色文明宜居城市。

  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介绍,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马尾区将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区内各级文明单位、镇(街)陆续承办实施,每月集中组织1场至2场活动。除了展示道德讲堂规范流程外,“垃圾分类”道德讲堂要以主持人的表现力、模范宣讲的感染力等,为一般道德讲堂提供借鉴,营造城市的文明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