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区百余场清明主题活动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03 11:2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晋安区百余场清明主题活动启动

  祭扫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通讯员 晋新/文 邹家骅/摄)2日上午,晋安区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薪火”——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八一七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拉开了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序幕。

  晋安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岭头猪蹄峰是打响解放福州第一枪的地方。除拥有寿山八一七革命烈士公园外,晋安还有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抗日志士纪念墙、宦溪降虎红军烈士墓、日溪铁坑游击队根据地遗址等20多个革命遗址和纪念场所,形成富有晋安特色的红色文化。

  晋安区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118场,通过组织线下瞻仰宣誓、祭扫献花、慰问帮扶烈士家属及线上献花、签名寄语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乡的思想情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