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竹岐30亩裸露山体复绿初见成效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01 09:3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林若野)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昨日,闽侯竹岐乡闽江边一片30亩的山体绿意盎然,一片片绿色植被在春风吹拂下格外动人。记者了解到,这片山体去年还存在水土流失风险等问题,经过一年整治,如今复绿工作初见成效。

  去年,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被列入全国第二批试点。竹岐乡闽江边这片30亩的山体复绿是水土流失治理工程中的重点工作。“这里原本长满青草和各类树木,后来因植被受到破坏,存在水土流失的风险。”闽侯县林业局绿化办主任陈其榕说,去年县林业、住建等多部门联动,共同对受损山体进行修复、补植。

  去年底,复绿整治基本完成,今年春天种下的植物已基本成活。“将总结竹岐复绿工程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闽江流域生态屏障功能。”陈其榕表示。

  为巩固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2018年闽侯还将封山育林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封山育林规划设计20148亩,签订管护合同5105亩,预计在6月底前能全面完成封山育林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