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9 16:1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马尾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马尾基金小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队。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昨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教学实训综合楼项目开工,马尾区新增了一个开工项目。这是今年以来马尾区深入实施“招商年”“项目年”“三产年”专项行动,坚持抓项目、强服务、稳增长的一个缩影。

  今年,马尾区共谋划招商项目462个、总投资700亿元,开工项目132个、总投资264亿元,竣工项目60个、总投资120亿元。一季度,马尾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27日,马尾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马尾区预计一季度GDP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招商落地项目55个,开工项目40个,竣工项目18个。

  为确保“开门红”,马尾区强化经济调度,加强经济监测分析,密切跟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情况,做到精准施策、科学调度。落实“一企一议”制度,充分用活、用好121条惠企措施,即时兑现惠企资金,激发企业发展信心。

  对标“开门红”目标,马尾区发动四套班子成员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督查指导,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引导广大干部全力提速度、抓进度,在全区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马尾区还将物联网产业发展列为“一号工程”。上周,超过2万人参加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当天,物联网联合认证实验室揭牌,实验室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马尾合建,马尾区还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扶持政策》,鼓励优质物联网项目集聚。

  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基地,窄带物联网商用已走在全国最前沿。马尾区依托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加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的宣传、推介力度,实施全产业链招商,力争全年新引进60个物联网项目。

  船政文化是马尾另一大特色。中国船政文化城一期工程各项目已陆续启动,将分批有序加快建设。船政文化城建设将完整展现船政文化发展脉络,以文化为中心,以复兴为主线,将文化与科技、旅游融合,从而带动城市活力、提升创新能力。

  在推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方面,马尾区今年以来加快琅岐全域文旅PPP项目编制入库,田园综合体、文旅规划体验馆、望江楼度假中心建设提速。

  作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今年年初以来推动了一批来自北上广深的基金落地,海尔等大型企业旗下资本来到福州,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马尾还将围绕“推动基金小镇大发展,跨境电商大突破,冷链物流大冲刺”的要求,全力加快基金小镇建设,推进网易考拉开仓运营和京东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大力发展海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壮大三产规模。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