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罗源法院在全省首设台胞台企法律家园工作室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2 15:1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钟晨莉 郑艳)21日上午,罗源县人民法院在福州台商投资区设立的“台胞台企法律家园工作室暨涉台案件纠纷巡回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台胞台企法律家园工作室。

  据介绍,该工作室集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及法治宣传三大职能于一体,力求为台胞台企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一是为园区涉诉台胞台企设立诉讼绿色通道,提供上门立案、预约立案等便民诉讼服务;二是充分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诉前调解、立案调解,快速解决涉台矛盾纠纷,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三是组织法官、法官助理定期赴园区台企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法治宣传活动,加强台胞对大陆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让台胞台企充分享受大陆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