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追梦新征程 长乐社工在行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1 16:1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上午,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长乐区2019年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长乐区妇联围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反家暴,深入开展和谐家庭、社区创建等内容进行宣传。长乐区残联通过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残疾人相关福利政策等内容。长乐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禁毒社工,向大众普及禁毒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长乐区卫计局围绕计划生育有关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政策等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长乐区有458名社工从业人员,其中持证社工232人,先后引进北大硕士1名、海外社会学专业研究生4名,培育社工机构5家,逐步壮大了专业社工队伍。

  长乐区社工服务领域已扩展到社会救助、社区矫正、青少年服务、禁毒服务、农村社会工作等方面,并在服务过程中逐渐总结出“三社联动”服务模式、“1-6”长乐区城乡社区治理体系、“148-N”镇街党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模式、“1333-X”农村社区服务模式。

  未来,长乐社工将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社会稳定与发展,为构建新时代和谐幸福家园而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