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市龙江征迁组提前一个月实现100%签约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11 16:3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福清市龙江征迁组提前一个月实现100%签约

  群众选房,征迁干部忙碌在一线。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今年初,福清市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启动,其中,涉及龙江片区的有125座房屋、521间店面,征迁面积共94273平方米。征迁第二指挥部龙江征迁组进场随后进场,至本月3日实现签约率100%,比预期提前1个月,再创福清征迁速度。

  快速高效打赢征迁攻坚战,100多位一线征迁干部必须挂上“军功章”。面对着繁重的征迁任务,奋斗在征迁一线的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既灵活运用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又注重团队协作,攻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征迁一开始,龙江征迁组就很讲究工作方法,分设霞楼街(桥南路)项目攻坚组、龙江南门桥片区项目攻坚组和龙江南岸利桥片区项目攻坚组;攻坚组又分成多个小组,有针对性地展开攻坚。其中,龙江南岸利桥片区攻坚组所负责片区,一半以上涉及综合体店面。

  “我以前没参与过店面征迁,这次是摸着石头过河。”征迁干部吴笃强和阮友明告诉记者,征迁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业主和租户装修赔偿、租金等矛盾纠纷。不少租户担心补偿款全部给业主,自身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几次反映到指挥部。

  针对新情况,吴笃强、阮友明等人一改以往只跟业主签约的做法,根据实际情况与业主、租户各签订协议,使问题迎刃而解,实现了和谐征迁。龙江南岸利桥片区一橱柜店租户陈某与业主陈某因装修赔偿问题一直协调未果,吴笃强和团队成员,多次上门与双方进行沟通,并运用新方法,促成问题解决。

  杨锦嵩是福清市统计局的抽调干部,也是龙江南门桥片区统计局组负责人,虽然第一次参与征迁,但他边学习边摸索,很快成长为征迁能手,依靠着团队整体作战的力量,其负责的41户民房,仅用15天便谈成了99%。

  “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杨锦崇说,指挥部内部始终遵循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几个征迁小组平时常常坐在一起交流经验,遇到“难啃的骨头”也会相互支援。

  龙江街道B组承担着南门桥20多户民房征迁任务,涉及面积1万多平方米。龙江街道B组负责人林友仁告诉记者,1月2日,他们接到任务,内部马上分工成3个小组,小组又进行细化,点对点入户开展宣传。即使是半夜,只要被征迁户有需要,小组任何一个成员随叫随到。

  正是征迁干部这股埋头苦干、不言苦累的韧劲,龙江街道B组仅用七天时间,便实现丈量100%、签约100%、分房100%和拆除100%的骄人战绩。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