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第二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正式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26 16:0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闽侯第二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正式启动

  求职者积极向企业咨询岗位情况。陈建鋆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斯妤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25日,闽侯县“首邑之约”第二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暨人才周活动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启动,共有160多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活动首日超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设置福州高新区、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南通物流园等五大园区展位。记者看到,163家企业分区域设点,其中不乏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省算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企业。只见高校毕业生求职热情饱满,纷纷向意向企业咨询岗位情况,积极了解人才政策。

  “才半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十几份简历,学生们的专业也很符合我们的用工需求,相信今年收获会很大。”福建省算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说。福州大学应届毕业生潘建军与余沁怡投了多份简历,他们表示十分看好闽侯的发展前景,“闽侯在人才补助、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也很给力,相信在这里会发展得很好”。

  25日,活动共吸引了70多名博(硕)士、近万名高校大学生到场。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18名硕士与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数康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人才周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在举办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的同时,闽侯同步开展系列人才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其中,开设系列专场招聘会,包括“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专场招聘会,拟招收村务工作者136名,闽侯县14个乡镇(街道)现场摆摊。

  最具看点的是举办首届“首邑论谈”。25日下午,论坛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办,温铁军教授作《生态文明转型和乡村振兴战略》、福州华伦中学校长林捷冬作《经营的本质》等主题演讲。

  人才周活动持续至3月1日,求职者可关注“首邑先锋”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时间和地点。错过此次现场招聘的高校人才,还可以投递简历和求职需求至闽侯县就业中心公共邮箱(mhxjyzx@163.com),也可以拨打就业中心电话62091913咨询,还可关注福州市人事人才网站查看招聘信息。

  博士现身说法请客来

  25日,闽侯县还举办优秀人才座谈会,以清华大学博士后郑宇为代表的多位在闽侯工作的博士现身说法,邀请高校毕业生来闽侯共同追梦。

  “闽侯是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好地方,非常适合年轻人奋斗、发展。”郑宇在荆溪镇挂职半年多,收获满满的同时更感受到闽侯对人才的重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张昆鹏去年通过首届“首邑之约”对接会来到闽侯,“我们在这里走进基层、讨论观点,碰撞出许多火花”。

  “听完大家的介绍,更加坚定了我们选择闽侯的信心。”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博士邱佳慧和华中师范大学的硕士陈燕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招贤纳才,昨日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现场坐镇,为高校毕业生介绍闽侯,并参与座谈会倾听人才心声。记者了解到,闽侯还建立县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人才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项人才政策提供全面服务

  近年来,闽侯持续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人才政策,已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8人、团队3个,特别是去年引进8名博士到县直部门行政挂职,居各县(市)区第一。

  “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从境内外引进的人才,落地后分别给予25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奖励。”闽侯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设立“闽侯县人才发展基金”,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保障。据介绍,2018年闽侯县人才经费实际支出已达2400万元。

  闽侯高校资源优势突出,入驻有高校20多所、师生20多万人。对此,闽侯与高校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使各类人才成长发展与闽侯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