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2018年第四季度“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全省第一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1-29 10:0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项目支撑发展,项目决定未来。日前,省政府召开1月份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公布了全省2018年第四季度“五个一批”(即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结果。其中,在全省84个县(市、区)考评中,闽侯县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回望2018年,闽侯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省“五个一批”、市“抓项目促发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为抓手,同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促进攻坚成果加快转化为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迈出坚实步伐。

  成绩亮眼 2018年开工项目228项,竣工项目104项

  在荆溪镇,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揭牌成立,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这标志着闽侯县促进数字经济向园区集聚。

  在竹岐乡,闽越水镇建设快马加鞭,每天至少有30台塔吊和2000名工人同时施工。今年底前,项目将开放迎客。

  放眼主导产业,泰全工业等6个技改项目和奔驰汽车焊接车间新建项目竣工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同时,福建奔驰新晋级为年产值百亿元企业,工业类企业纳税额全市第一。

  在闽侯县城,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实施,完工后将成为沿线10万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上街镇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小区,住进高楼的村民们笑脸盈盈,575户回迁户顺利开启新生活。

  ……

  记者了解到,去年闽侯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关键产业和民生重点领域,狠抓项目开工、竣工等环节。据统计,去年全年闽侯开工项目228项,竣工项目104项,年度完成投资384亿元。

  其中,在省“五个一批”行动中,闽侯表现优异。去年第四季度,闽侯县“五个一批”新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240.9亿元,涵盖了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城建环保、社会民生、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

  再接再厉 2019年初步安排县级重点项目600项以上

  新的一年,闽侯以“奔跑”的姿态迎接新时代。1月初以来,记者走访闽侯各地,冲锋向前、你争我赶的攻坚干劲让人倍感振奋。

  元旦假日期间,闽侯旗山湖工程迎来新进展——千亩湖体启动开挖,护岸和景观工程同步动工。项目建成后将是福州第一大湖,也是全市综合性生态公园,更是大学城创新创业“智谷”,福州版威尼斯未来可期;

  11日,在闽侯县“两会”召开之际,备受群众关注的闽侯二桥项目火热动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6.82亿元,是闽侯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系连接竹岐新区和甘蔗街道、荆溪镇的全新跨江通道。这意味着,闽侯大县城迈出跨江发展新步伐;

  ……

  “我们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盯紧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推动各类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科学谋划生成年度重点项目盘子。

  据介绍,2019年闽侯初步安排县级重点项目600项以上,年度完成投资550亿元以上,推动格力物流园、海西光电产业基地等300个以上项目开工建设,促进东兴工业、医工科技、福银高速沙堤互通等100个以上项目竣工投产(投用)。

  同时,闽侯还将着力强化项目招商工作。围绕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引进一批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重大项目。“我们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继续强化‘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大项目好项目300个以上、总投资600亿元以上。”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