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将“黄金周”变“冲刺周” 多个项目加紧攻坚

http://gov.fznews.com.cn  2018-10-09 11:50:52   来源:福州日报

  铆足干劲整治老旧小区

  国庆长假,鼓楼区172个老旧小区宜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在持续施工。预计本月底将完成一大批老旧小区整治,年底前老旧小区将焕然一新。

  在观风亭、鳌峰坊、福寿巷、军门社区沿线小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小区建筑立面整治。“8月起,老旧小区整治项目陆续进场,目前列入整治的172个小区已全面进场施工,大部分小区正在进行地下雨污管网铺设和小区路面整修。”鼓楼区建设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鼓楼整治的老旧小区数量占到全市任务量的57.3%,其中114个小区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为了将施工对居民出行、作息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在长假前提前组织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周密部署。如今,看到小区整治进度加快了,居民们也更支持了。”

  加紧贯通郊野生态公园一二期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是鼓楼区近年的又一亮点。10月1日,公园二期保福入口揭牌开放,将长度约2.6公里的步道贯通连接至公园一期中段,梅峰支路周边的居民多了一个散步健身、登山览城的新路径。

  鼓楼区步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日天气晴好,是施工的好时节。郊野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与300多名工人7天假期全部无休,坚守一线,公园二期步道周边的配套景观、绿化以及服务设施都在紧张施工中。“我们放弃休息,就是为了加快进度,力争在假期结束后,向市民呈现更多更好的景观与服务,方便游客更加便捷、舒适地游览公园。”

  今年以来,鼓楼区持续推进福山郊野公园二期第二阶段建设,计划再建设生态公园约30公顷、步道约5公里。公园二期计划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届时公园一期、二期将形成整体面积约120公顷、步道总长度约15公里的大型城市郊野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