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鳌峰坊老旧小区改造拟年内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8-10-08 11:21:12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鳌峰坊老旧小区改造拟年内完工

  昨日下午,工人加紧安装檐口铝单板。

  “大家加油,争取都装完,我们就下班。”昨日下午5时30分,在鳌峰坊格致小区7楼楼顶,鳌峰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保护修复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王境锐,正在指导工人安装檐口铝单板。记者在现场获悉,该项目部200多人全部投入工作,国庆假期加班加点,顺利完成约2万平方米沿街违建拆除任务。

  “这里学校多,又是临街,工作面小,违建多。”安泰街道工作人员潘建文说,自9月初进场以来,大家就争分夺秒攻坚。作为鳌峰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保护修复工程的一部分,沿街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正在进行。

  另一名现场负责人陈辉告诉记者,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特意在水部综合大楼租了房子,方便随时去施工现场。

  据了解,国庆7天假期,工作人员拆除鳌峰坊沿街违建约2万平方米,这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工作量。随后,项目将进入小区外立面修复及街面景观、沿街店面等仿古修复工作。

  记者从鼓楼区获悉,鳌峰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项目于9月10日左右动工,主要包括鳌峰坊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修复完善鳌峰书院旧址等历史文化坐标,建设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特色招商引进品牌企业入驻。项目争取明年元旦前完工,春节前开放。

  据鼓楼区建设局吴万林总工程师介绍,其中涉及整治提升的包括二附小(师范)宿舍、鸿业公寓、格致小区、中建新村、市公安局宿舍等5个小区共10栋楼体,涉及289户。鳌峰坊新村1号楼、2号楼、3号楼的景观改造工程与该项目同步施工。

  “在完成违建拆除、空调架规整等整治后,还将对上述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地下雨污管网整治、路面整修等。”鼓楼区建设局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改造提升计划12月31日前完成,随后还将进行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以及加装或改造旧电梯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