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高新区实验小学争分夺秒抢进度

http://gov.fznews.com.cn  2018-10-08 11:19:14   来源:福州日报

【高新区】高新区实验小学争分夺秒抢进度

  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工人在建设地下室承台。

  设备齐、人员多、物料足,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是昨日记者在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现场看到的画面。据介绍,整个国庆黄金周,项目工地工人全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加快建设,力争明年9月建成,以缓解高新区现有小学办学条件和规模不足问题。

  “对普通人来说,国庆是放假旅游的黄金周;对我们来说,则是抢进度、保工期的攻坚周,一天都不能耽搁。”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位于高新区海西园建平村,东临高新一路、北临创意路。项目用地面积约54亩,总建筑面积36346平方米,由1栋教学综合楼、3栋普通教室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组成,计划办学规模为48班。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土方开挖,只见3台挖掘机“卖力”挖土方,近20辆工程车来回运土方。“1号楼已经完成土方开挖,进入地基施工。”上述负责人介绍,预计20日可全面完成土方开挖。

  记者还发现,在物料区里,钢筋等建筑物资充足,工人们各司其职,整个工地建设十分有序高效。“我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就是为了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工人老陈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