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公路港一期完工 福州首个智慧物流项目投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29 11:55:24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福州首个智慧物流项目——福清公路港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作为全国交通运输“十三五”公路主枢纽规划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福清公路港占地200亩,投资5.3亿元,项目选址在福清动车站片区。

  目前,福清公路港一期项目已全部完工,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可容纳200多个专线企业入驻,引进城乡配送企业,形成覆盖福清的城乡配送网络,解决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福清公路港负责人介绍,福清公路港是福州首个智慧物流项目,定位为第四方物流,主要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物流信息交易中心、仓储配送中心、货运班车零担专线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城乡同城配送中心、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生产生活配套中心等,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福清公路港按功能可分为物流区、大学生创业区、电商区、信息交易区、综合配套区,可实现区域内货源信息、电商信息与车源信息实时对接,成为具有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功能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平台。

  另外,中国现代数字物流高峰论坛昨日在福清召开。全国500多家物流、制造企业以“共享改革开放新机遇,促进数字物流大发展”为题,探讨未来物流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