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优化营商环境 每年将安排超6000万元奖励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28 16:31:48   来源:福州日报

  “初创企业最缺的就是资金、平台。现在马尾区专门出台了支持物联网发展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消息。”落户马尾的溢资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重阳兴奋地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马尾区不断落实惠企政策,全面深化改革,为马尾区的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去年,马尾区发布了《马尾区支持物联网产业发展五条措施》,该措施从支持物联网产业集聚、支持市场开拓、吸引人才聚集、强化平台支撑、打造样板工程等方面,每年安排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重点鼓励产业集聚抱团、NB-IoT窄带物联网产业发展。政策一发布,马尾区的不少物联网企业拍手叫好。

  “去年,该措施施行以来,马尾共有30多家物联网企业申请了物联网补助资金,目前正在进行审核,预计将有近千万元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发展。”马尾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申请的企业除了有新大陆、飞毛腿等龙头企业,还有星云电子、长威科技等新发展企业,覆盖面更广。

  惠企措施不仅于此,去年,马尾区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马尾区出台配套政策,把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作为盘活经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政策落实。

  得益于惠企政策的落实,更多的企业选择落户马尾区。

  “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硬件配套设施,同时,抓好‘软服务’也是重点工作。”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马尾区着力减轻企业纳税负担,全面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让企业发展更舒心。不仅如此,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持续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