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实行领导坐班制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18 10:47:27   来源:福州日报

  “请问食品生产许可证怎么办理”“我刚大学毕业,想办个小公司,需要哪些材料”……日前,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咨询处前来办事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前台“店小二”,不是往常的窗口工作人员,而是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程建明。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零距离”了解办事者服务需求,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领导坐班制,开展部门领导到办事大厅窗口坐班服务。

  “到窗口办业务、抓业务,理清办事细节、环节,才能知道改革举措有没有抓在点子上,到底有没有符合市民的需求。”程建明告诉记者,领导坐班制要求全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每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注册窗口坐班半天,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收集意见,及时协调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这有利于进一步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短板和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是一次良好的尝试。”程建明说。

  作为与企业、群众打交道较多的部门,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缩减办事时限,目前还在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