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选派10名县级科技特派员来“助力乡村振兴”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18 10:46:44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县近日选派10名县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山区和沿海乡镇以及重点企业服务,涉及水产养殖加工、种植栽培技术、水源保护、村镇规划等领域。

  作为县级科技特派员,连江县水利局工程师蔡孝銮负责对接小沧乡政府开展水源保护等工作。经过前期调研,他有了工作计划:“小沧乡常有暴雨,存在山体滑坡的隐患,我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开展护坡工作。”

  连江县科技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级科技特派员须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可以为受援单位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创办、领办经济实体和星创天地,或与经济实体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

  根据工作业绩,连江将给予每名科技特派员每年2万元的工作经费以及项目补助、平台建设奖励等。

  此外,去年以来,连江县已先后推荐认定省、市级科技特派员25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