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马鼻拟种植红树林 打造3000亩海洋生态公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12 11:56:04   来源:福州日报

  为抵御外来入侵物种互花米草的进一步蔓延,连江县马鼻镇计划将互花米草铲除并种上红树林,打造面积3000亩的海洋生态公园。

  据马鼻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互花米草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马鼻镇共有沿海滩涂7.5万亩,被互花米草侵袭的面积有3000多亩,导致海洋动物失去了生存空间,破坏了生态平衡。

  为此马鼻镇决定将其连根铲除,种植红树林,打造海洋生态公园。“红树林好处很多,可以削波减浪,减少台风对海岸线的破坏,还能为海洋生物提供生存环境。”马鼻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种植红树林350亩,明年计划种植500亩,总面积达数千亩。

  “以后还将在海岸线修建栈道,作为群众休闲观赏的基地。”马鼻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